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打字與口說(wALTer)

先附上LOL RANK(天梯)選人音樂: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OpQYlq8X6o
老實說,當選人聽到這個音樂,會覺得非常正式。
因為要棄保,然後一個一個選人,很像在打比賽。


本文開始:

溝通,最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

反映在我身上大概就像是:
嘴巴不太會說話,打字起來卻完全不是這樣。

也不是說我打字跟我平常是不一樣的人,
相反的,
大致上跟我MSN過的人都認為我是一個打字跟講話差不多的人。

是不是當討論甚至到爭論的時候,
這時候我打字跟口說可能就完全不一樣?

不知道大家認為我平常溝通是怎樣的?
如果要我本人來描述的話...
大概就是接近不太說話吧。
頂多就是在我有疑問的地方提問一下,結束。

如果被追問的時候?
大概也是不太說話吧,
因為通常被追問都是不太想談的話題阿!

恩、對、ok、你決定、都好。
事實上我在網路上也差不多是這樣的懶人。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像我這樣的懶人還要指揮,
不管是FEZ還是LOL,大概是For WIN吧。

差最多的地方就在爭論嗎?
我很少當面爭論的,因為我真他媽懶阿...
提意見這方面也差滿多的。
因為我還是真他媽懶阿...

差滿多是拿我在FB上的表現跟現實的時候比較。

打字很方便,因為比起講話,
打字更可以把我腦子裡想的東西表達出來。

但是事實上懶還是懶,
我還是喜歡丟一兩句話就表示我的答案。

比較近的例子大概就是林提到"環境"的那串,
也是最後我覺得意思被誤會了才開始打一大串。

所以這樣看起來我果然是打字說話如一的男人摟?
只不過更懶的說話?

可是這樣的我有一個問題,
就是當我"想要溝通"的時候,好像就很麻煩了。

因為我通常"想要溝通"的時候,
大多是我忍受已久,不講不行的時候。
而且我會在腦中記一些東西到時候拿來"溝通"用的。

-----------------------------------------

現實虛擬各舉一個例子好了:

-----------------------------------------

現實就是簡單餐桌的事情。
簡單餐桌的事情干我屁事?
簡單的說就是高射炮要阿男拉小孟進來這件事情。
幹,"高射炮要阿男拉小孟進來",
這句話重唸一次,
你能想像那個情景嗎?

幹,那個景象就彷彿在我腦海中浮現一樣。

什麼景象?

那個景象就是高射炮催阿男,
然後阿男拖延,
然後這個景象給人的觀感就很爛。

後來阿男就跟我聊到這件事,
然後我半追半問把阿男認為的立場讓他自己講出來。

喔原來是因為阿男認為他拉人表示他要對該人負責,
他還沒進去體會過就拉人他覺得不好。
因為人不熟環境也不熟工作內容也不熟。
要他認為也不錯他才會想拉。

幹,我覺得這理由很好阿!
可是,他沒跟高射炮這樣講過。
(有沒有聽到我正在剎氣?)
幹,難怪人家覺得你在拖延。

這裡順便講一下高射炮,
你不能跟別人說這裡多棒多棒,
然後要拉人,
結果拉了兩個人之後,
搞到最後自己不好意思繼續拉,
還要阿男幫你拉。
然後在MSN有四個人的時候直接催阿男要拉人,
"把腳放進別人的鞋子裡"。
不然很麻煩阿,各種方面。

-----------------------------------------

虛擬的部份大概就是LOL了。

我有跟一個女生在打LOL,
ㄟ~別有奇怪的想法,人家有男朋友了

而且我很少主動問的,
不過當大家聚在一起玩的時候,
有人就會問要不要順便找啦。
那個時候我大概才會問。
或者是組團沒人問我也會問一下摟,因為都有好友了。

跟阿男,跟小孟,甚至是跟阿鏡(大學朋友的弟弟),
我都可以直接講,雖然我很常懶的講。

歐對了,
不要打完一場輸了,
還覺得自己沒什麼問題,
這樣不會進步。
我每一場打完輸了也都會自己覺得自己哪裡打的濫。
不過抱怨路人爛是一定OK的!

我之前也是被另一團念到大的。

但是跟這個女生講我就很累了。
因為我隨口講講她好像很難改進,
是女生打這個先天反應就比較差一點嗎?
昨天打完一起我終於有點怒了直接說她打的真爛。
但我也不是因為她NOOB就嗆他,
她接技什麼的還OK。
我只是很好奇她起手明明是輔助起手有帶眼,
為什麼可以開場送對方600+助攻前(死兩次,同一招),
還不把眼睛放在草堆裡。
(有沒有聽到我又在剎氣?)

我一直覺得要講一個人打的不好很難,
不管是FEZ還是LOL,
講出來好像傷了感情,
可是不講出來下次再犯是傷了大家的心情。
我知道不是每個人都像高射炮那麼聰明,
自己摸索的能力夠,稍為提一下就飛天了。
但也不是那麼智障吧,
提了幾次的東西還可以犯。
現在阿男跟小孟也不會再FACECHECK草叢了。
可是這女生可以被同一招打死兩次,
還跟我說他知道草叢有人,
幹~~~~~~~~~~~~~~~~~~~~~~~~~~~~~~~~~~~~~~~~~。
妳知道草叢有人還走出去給他們打,
為什麼不放眼,妳身上不是有嗎?
WTF~~~~~~~~~~~~~~~~~~~~~~~~~~~~~~~~~~~~~~~~~~~
(剎氣啦~~~~~~~~~~~~~~~~~~)
我那天就換了一個語氣把上面的東西跟他說,
然後我感覺的出來她不開心。
大概暫時又不敢找我打了吧。

幹,其實是我自己不夠威猛帶不起隊伍走向勝利,
幹,我真弱~~~~~~~~~~~~~~~~~~~~~~~~~!

-----------------------------------------

所以我打字跟說話到底有沒有差呢?

1 則留言:

  1. 補充一下,
    現實就是我用Skp直接跟阿男talk的。
    虛擬則是最後我用打字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