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

曙光

早上起床,看看灰濛濛的天空

「今天應該會下雨吧」

清晨六點,打開窗戶探探手,果真飄著細雨,大清早天氣又冷,實在很想就這樣躲在被窩裡繼續睡覺算了。掙扎了一番後,還是乖乖的離開被窩,梳洗整理,父親還試探性的問我

「你確定要去嗎?」

「走吧,都答應你了,反正在家也是睡懶覺而已」

今天要走的是向天山,是陽明山群其中之一,一路上天氣似乎沒有好轉的樣子,父親還特地準備了雨傘還有雨鞋,步道入口那些精神抖擻的登山客令我感到意外,這麼冷的天不累嗎?看過去似乎也只有我一個年輕人而已,好像一直以來登山就是個大叔阿姨們的興趣。

剛開始的路段平坦好走,不知不覺已走了兩公里的路,父親喋喋不休的說著以前年輕時少不經事的往事,也聊了保險、房仲、理財規劃等等業務的經歷,這些東西都聽過,但今天格外認真思考父親的一字一句。到了爬坡段時,我們父子倆收起話題,專心的往上爬,我總是超前父親幾格階梯,心裡暗暗得意了一下。

「看來我體力還是不錯的」

到了山頂,我已經氣喘吁吁、汗流浹背,父親看我累了,從背包中拿出了兩個熱水瓶、一大包水果、一份飯糰、四件備用衣物(還有我的)、兩個杯子。

而我甚麼東西都沒有背,25歲的我想法依然如此天真

步伐急躁的人耗盡氣力,腳步沉穩的人走完全程

就在我們到達山頂的同時,天空竟然放晴了,久違的太陽露出臉來,陽光灑在我們身上,我不禁想起早上那個在被窩裡面的我,還能想到甚麼理由來阻止我前進,再黑暗的天氣會有放晴的一天,最漆黑的夜晚也會有黎明的時刻。在回程的路上,廣播主持人開玩笑般聊著....

「今天沒出門的人真是太可惜了,早上灰雨濛濛到了現在差好多耶........」

我心裡百感交集,我選擇走出來,真是太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