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人的影響力


不知你有沒有發覺,自己的一言一行常不自主地受到身邊朋友的影響,政治思想受到各個總統候選人影響,身上穿的服飾受到模特兒的影響,用的化妝品受到明星的影響,生活用品受到電視廣告與戶外宣傳的影響,甚至連你挑選女(男)朋友、穿的內褲,用的套子,假日的休閒活動,無時無刻都受到某人某人某某人的影響。

人的影響力無遠弗屆
前幾天因為喜歡五月天幾十年了,希望不要透露出我年齡,趁著這次五月天年底要舉辦耶誕節到跨年的演唱會,興匆匆地趕去買票,甚至禮拜五還請了兩小時假就為了趕在賣票前抵達端點購買演唱會門票。
結果呢?幾家歡喜幾家愁,要是我買到票的話今天就不會發這篇了,當我趕到端點時,前面已經有30幾位歌迷拿著椅子,搬張桌子,手上拿iPhone,耳裡戴耳機,嘴巴喝珍奶,就差沒開始煮火鍋,每個人都是全副武裝看起來就是提早5~6個小時到端點準備要搶票,所以想當然的,我沒買到....但你以為他們買到了嗎?
不,他們也沒買到,為什麼?

網路上有一曲好對聯:每當五月開唱時,年代售票絕對掛


是的,沒錯,五月天門票開賣那天年代售票系統全體當機,家裡電腦無法連,端點網路也掛點,甚至全家、7-11、萊爾富都全體當機,我看到每位歌迷擠在一台小機器前面急得像熱鍋中的螞蟻一樣,就為了買到一張五月天的門票。

給我一張門票吧~

若是你,當下你有甚麼感覺?
我只覺得,好可怕..............
少數五個人的影響力,既然可以讓年代售票系統當機,整整兩天首頁都無法連上,各個便利商店搶修機台,各端點加派人力維護歌迷秩序,以及成千上萬的歌迷為了這五個人請假、耗費體力精神。
人的影響力,的確可以無遠弗屆。

影響力對於StartUpers又有甚麼關係?
關係可大了。
StartUper們每天該做的事,想做的事,就是想辦法去影響你周遭的人,購買你的產品,影響你的創投家們願意投資你,影響市場,影響民眾。在上面五月天的例子中,你可以看到,五個人影響了十萬人,因為一個演唱會,這十萬人同時花了24小時為了搶購這張門票,也就是說:
五個人的24小時影響了十萬人的24小時
這五個人因為他們的影響力賺到了 100000*24 = 24000000 240萬個小時!!!
每個人分得了48萬個小時!!
雖說這例子或許是特例,但要是你可以影響的人越多,對於你想創業,你想賣產品,絕對是有益無害。
當然要是你的影響力可以像這幾位一樣,那更好!但我相信你應該不只會是Start Uper...

你應該鍛鍊你的影響力
既然影響力如此重要,那你應該要開始鍛鍊你的影響力,而影響力的確是可以被鍛鍊的,想要鍛鍊你的影響力,你應該要

  1. 常大聲地表達你的意見。
  2. 富有行動力。
  3. 對揪團行為沒有畏懼感。
  4. 把握每個能夠發言的場合。
  5. 網誌,沒錯,就是我們正在做的。
把握上述幾個大原則,你應該可以開始慢慢地鍛鍊你的影響力了。


別受他人影響
雖然影響力對我們來說很重要,但那只限定於你去影響別人,而不是讓別人來影響你,當然若你願意當第一位Follower,那我也很贊同,請快來follower我,若你是個容易受他人影響的人,你將很難再去影響其他人,人們只會記得發起影響的人而不會記得第一位響應影響的人,就算你很重要,你還是會被河蟹掉。
所以若你是個StartUper,很不巧的,你又是這StartUp的CEO,請不要受他人影響。
除非你與他人串通好同時開始影響其他人,兩個人的影響力不是用加的,是用乘的!
2人影響力 = 影響力 * 影響力
一個團體裡面,兩個人目標一致地發起影響人,總是會比只有一個人去影響他人容易的許多。

加油,從現在開始,做個不受他人影響的人,並且,
持續鍛鍊你的影響力!
影響你的市場,你的朋友,你的生活,整個世界!
無遠弗屆的影響力!!


By Ka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