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中點站

今天從新竹把剩下的破銅爛鐵全都載回台北,機車也寄回來了,過程弄得人仰馬翻的,但總算結束了我從2010/6/11開始至今一共一年五個月的新竹科技新"跪"之旅。

我的人生很飄泊

第一站:中正大學
第二站:風光明媚北海岸(當兵)
第三站:澳洲(打工)
第四站:新竹(上班)

人生的這前幾站,我都知道下一站在哪裡,順著社會賦予我的義務、權力,我在2300萬人的隊伍中緩緩前進,基本上轉換的時候我不用太擔心,反正當兵就是那樣無聊、農場就是那樣操勞、工程師就是那樣爆肝。也可以這樣說,我花了25年又七個月的時間,完成了這社會期待我要完成的事情,我有學歷,我有工作經歷,我在逃避。

人生有幾年可以活?以這種爆肝又吃雞排再加上酗酒抽菸的日子,給我70年好了,我的人生已經消失1/3了,扣掉老了變成廢物走不動了,沒辦法思考了的10年,我剩下35年的時間。好久喔,還有35年...........嗎?

回頭想想這25年,快到我沒有感覺,時間只會越來越快,不會越來越慢,記得小時候總覺得一天好長過不完嗎?記得上班後一周莫名其妙就結束嗎?你能想像臨終前躺在病床上回顧一生的時刻嗎?這世界不會因為我停止運轉,我只能在時光飛逝後苦苦追趕它的身影,我希望從現在開始,當我回頭的時候我已看不到昨日的我,因為他一直都在我的前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