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我眼中的eztable


最近我閱讀到了一篇文章,是在談論現在的Y世代對於工作的態度和上個世代的人已經大有不同,開頭是這樣的。

A new poll reveals just how different Gen Y workers are from their Baby Boomer forefathers. Among other things, millennials (those in their 20s and early 30s) want flexible work schedules, more “me time” on the job, and nearly nonstop feedback and career advice from managers. They’re also more likely than average to think the boss could learn a thing or two from their young employees. Oh, and they really want to be able to wear jeans at work.

一項新的調查報告顯示出了戰後嬰兒潮世代跟Y世代勞工有多麼的不一樣。Millennials(年齡介於20~30歲的勞工)們追求的是更有彈性的工作環境、更屬於自己的時間、還有來自主管持續的回應。他們也更相信就算是主管也能從新進員工身上學到東西,而且他們也很想穿牛仔褲上班

為什麼我會想到eztable呢? 因為文章後半段列出了一些現在年輕人非常在意的點是什麼,我發現這根本就是eztable的經營模式和公司風氣,我也很慶幸曾經在這樣的好公司待過。 

Millennials require your immediate attention.
在eztable沒有所謂溝通的問題,我記得我當初在對我老闆做產品簡報時,他非常直接的告訴我他根本不會想買我的東西,也聽不懂我在說什麼,並且明確的指出我哪裡該改進,我摸摸鼻子回家修改練習後,下一次簡報又多了3.4個人聽,然後每個人輪流給我意見,最後我雖然內容進步了,卻缺少了一些自信。這就是immediate attention,在別的公司你做不好換來的可能只有一句"回去重改",在eztable,請做好過度溝通的心理準備,真的非常刺激。

Millennials want casual Fridays almost every day.
這不用說了,只要你有穿衣服,在eztable有什麼是不可以的呢?  不要等Friday,Enjoy Everyday.

Millennials work when they want to work. 
eztable的請假制度比較特別,只要你在共用文件上註明你明天生病不舒服,你就可以請假,不需要經過一堆HR的繁文縟節,而且上班時間非常彈性,只要你能完成份內的事情,Everything is negotiable. 但開方便之門並不代表隨便,這項制度的背後代表的是每一位員工理應扛起更大的責任感,一個公司的生產力並不是全由工時來決定,而是工作的品質,還有效率。如果11點上班能讓大家避開車潮,多睡一小時,如果在家工作能更放鬆更快樂,那麼要求員工待在辦公室又有什麼道理呢? 

Millennials aren’t all about the money.
eztable是規模小小的Startup,事實上他也不是一個會變成有40萬勞工生產線基地的公司,在eztable的螺絲們都是少了就會讓公司無法正常運作的大螺絲,在這裡成就感會來的比薪水快、愉快感會常常圍繞在辦公室、而成功的機會也會接踵而來,該給的eztable少不了,而在意想不到的地方,我得到了更多的東西,對於沒有拿過eztable一分一毫薪水的人,我想我是很有資格這樣說的。

Millennials really like transparency.
我很相信辦公室的布置氛圍相當程度顯現出了這間公司的文化和工作氣氛,走進eztable我看到的是透明、寬敞的空間,辦公室有隔間,但都是透明的玻璃,牆上寫著大大的Hack, Everything. 在我以前的公司,主管們喜歡在角落隔一個小房間,門口順便貼上一張"Section Manager XXX"來彰顯自己的權力,要做到真的Transparency,就從看的見的地方做起。

Millennials see the work environment as flat.
面對CEO不需要緊張,面對技術長不需要畢恭畢敬,忘記一切舊時代的管理制度,eztable是一個團隊,正在做一件同樣的事情,週會可以聽聽CEO最近跟哪些大客戶在洽談中,也可以聽聽最新的網站首頁會有什麼新畫風,eztable要的是溝通的效率,而不是組織的效率。

平心而論eztable是一個非常年輕有朝氣的公司,對像我這樣來學習的人,他們張開雙手歡迎我,並且教導了我非常多事情,像Steve Jobs所說的,"Life is about connect the dots",這裡曾經是我生命中的一個dot,對於我所經歷的,我心存感恩,希望有朝一日他能幫助我構築未來的人生藍圖,謝謝你eztab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