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算命人生


算名從上古商朝即出現在華人世界,從最初的燒龜殼到現在的看手相、觀面相,最初的易經到現在的奇門遁甲,八卦五行,這些事情證明了什麼?證明了中華民族信念的懦弱

為什麼你要去算命?

  • 對未來的人生缺乏安全感。
  • 擔心,害怕。
  • 出於好奇。
  • 藉由算命趨吉避凶,若結果是好的即可增強自信心。
  • 將自身的軟弱歸類為算命師口中所說的命中注定。
發現了嗎?會去算命的人都是對自身缺乏安全感、自信心的人。若你現在過得順順利利,事業愛情皆一帆風順,試問,你還會去算命嗎?只有在你低潮時,你才會希望藉由算命改善命運,掌握未來大小事。

但是截至目前為止,人類還無法預知未來會發生的事情,有可能明天你突然中了大樂透,或是可能明天突然發生九級大地震,這些事情都是無法預知的。因此,算命真的可以幫助你成功預測未來嗎?算命師跟你說:「你今年會有車關,凡事要小心為上,尤其是在交通方面,可能會在農曆3~4月有交通意外,這段時間最好別自己開車。」,於是,不管你相不相信算命師所說的話,要是你3~4月好死不死剛好出車禍,算命師就會說:「看吧!我早跟你說了,可惜你不聽。」,要是你沒出車禍,算命師也會說:「還好當初有給你點一下,使你趨吉避凶躲過一劫。」。看出來了嗎?不管未來是好是壞,都會驗證算命師所算出來的結果,但相信我,未來是掌握在你自己手裡的!決定下一秒要做的事的人,是你。決定不開車出門搭捷運避開混亂的交通,也是你。決定就算喝醉也要開車回家的人,還是你。這些決定都源自於你,跟算命一點關係也沒有。

不要再聽信沒有根據的事物了,凡事交由自己判斷,未來是好是壞由自己掌握,而且未來根本沒你想像中的那樣可怕,竟然決心要創業,就應該要有一顆強壯的心臟,遇到壞事要去蒐集數據、分析為何發生,未來如何避免發生,而不是去算命,相信我,絕對沒有任何人可以比你更了解壞事發生的原因,也請你保持一顆"就算害怕也會去想想要是不再害怕你下一步會怎麼做"的心,然後大步往前邁進吧!

加油,StartUpers!!

Kai


後記:臨時起意下這標題是因為最近家人頻頻催促我改名,因為算命師講我本名不好,需要改名以趨吉避凶,本來不想改,但後來發現只要一去算命家人就會對你趕鴨子上架,施予我精神上的壓力催我改名,造成本來名字好好的也被說成不好了。因此,少去算命吧,各位。
(但我非常認同宗教上的信仰,這跟算命不一樣,這是一種人生的寄託。可使人心向善)

1 則留言:

  1. 人們雖然大致瞭解過去與現在,卻不瞭解未來。結果是答案。因此,所有人都期盼能瞭解結果。好奇未來的結果嗎?那並非重點。重點是現在的行為與生活。因為未來的結果會因著現在的行為與生活而形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