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我踏過的澳洲 (雪梨)


最近身邊不少人都一股腦往澳洲跑, 不禁讓我想起2009年七月退伍時, 我也是憑著一股衝勁, 背著一包行囊, 搭上直飛異國的班機, 單槍匹馬闖天下, 回想起來, 都是些勞累的記憶, 真要說學到什麼, 我會說, 【珍惜】

當初會去的動機很簡單, 因為研究所考不上, 多了兩年的時間, 就規劃了這趟澳洲行(但也沒去到兩年), 就當作是體驗人生, 看看世界, 說起來澳洲是個奇妙的地方, 土地足足有台灣的兩百倍大, 人口卻只有2100萬人, 真是羨慕死我了, 但大有大的不方便, 就是去哪都得開車, 再加上內陸地區全都是荒蕪的不毛之地, 而且90%以上的人口都集中在沿海大都市, 因此都市內還是看的到車水馬龍的景象

我到現在都忘不了, 飛機降落時從窗外看見未知世界時的興奮及不安, 可惜的是興奮的感覺消失非常快, 面對全然陌生的環境, 第一天晚上我根本沒什麼睡, 我開始擔心英文是不是能跟別人溝通、身上錢夠不夠花、能不能順利找到工作、睡在背包旅店東西會不會被偷、食物該去哪裡買等等任何千奇百怪的問題, 一下子全都湧進我腦海裡, 台灣代辦幫我安排的背包客棧只有兩天的住宿, 但一天要35$, 長久下來不是辦法, 所以我到Travel Agency去問到一間租金比較便宜(168$ / 7days)的房間, 這一住就住了幾週, 結果因為怕把錢花光, 根本就是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



我的房間大概就是長這個樣子, 空間很小, 但塞了四個人在裡面, 我一開始超沒膽, 除了出去晃晃拍照之外, 根本就不敢出去找工作, 每天坐吃山空, 睡也睡不好, 常常一天只吃一包泡麵, 然後餓到睡著, 隔天只吃一個麵包, 又餓到睡著, 後來靠著這台電腦(我沒帶電腦過去), 才發現原來有「背包客棧」這個網站,  .......這應該要在台灣就知道的, 我真是太瞎了





知道有網站找工作之後, 心情稍微緩和了一點, 也查到原來我們教會在雪梨也有分會, 隔天搭著地鐵找阿找的還真的被我找到了, 一推開教會的門就有好多說中文的人招呼我, 我真的感動到眼淚快流下來, 那天晚上留下來吃飯, 我永遠忘不了原來白米飯可以這麼好吃, 之後還有弟兄開車送我回旅館, 人在異鄉, 真的讓我體會到人情的溫暖, 還有我在台灣的一切是多麼值得珍惜, 那些打包回家的飯菜, 我吃了三天都捨不得丟掉, 換作是在台灣的我, 也許正在嫌棄這餐的飯菜為何跟昨天一樣吧, 物質匱乏時, 我才了解人需要的, 真的不多.

南非的白人




和室友混熟之後, 要離開的時候難免也是有點依依不捨的啦, 這位老兄知道我找不到工作的悲慘遭遇後, 馬上拿出手機撥給他認識的農場老闆幫我問工作, 可惜採收期已經過了, 我很感謝他







這是道地的非洲黑人, 在餐廳裡面當廚師, 我第一次看到他的時後燈光昏暗, 他在房間睡覺, 我壓根沒發現那邊有個黑人躺在那邊, 所以我弄的房間ㄎㄧㄎㄧㄎㄨㄤㄎㄨㄤ的吵死人了, 結果他的白眼珠子一翻開, 我被嚇的半死, 沒想到他溫柔的像隻貓一樣, 真的是很有趣






當然因為我一個人, 我也在雪梨體會到孤單的感覺, 當我佇立在雪梨歌劇院前方的時候, 我才明白我自己根本不是一個能自己旅行的人, 再美的風景, 如果身邊沒有人可以分享, 也只是索然無味, 旅行的意義對我來說, 就是更加認識自己, 演變至今, 我已經了解我不是為我自己而活的人, 人的一生會有很多很愛的人, 兄弟、妻子、家人、兒女,  我希望他們都能分享我的快樂, 我也有能力分擔他們的痛苦, 我生命的價值, 就在這裡

不同的城市, 還有一些不同的故事, 日後我會再慢慢分享.....

我只帶兩套衣服就去了, 所以幾乎每張照片都.........
這就是跨年煙火的最佳視野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