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談讀書 - 談跨年 - 談未來共事的可能性(wALTer)

當還沒出社會的時候,不少人讀書是不得不讀的狀況。

像我大概就是如此。可能也因為這樣,出了社會後我並不是很愛讀書。

電腦對我的吸引力比書本還要更強烈,某種程度上個人就是個宅,很難去否認。

但是我知道兄弟們有的都很喜愛讀書,也讀了不少的好書。

那我想問問各位,你們為什麼要讀書?

是因為要讓自己得到成長,豐富自己的心靈而讀書?

還是因為要知道偉大的人是如何成功進而效仿而讀書?

又或者是因為讀書讓自己很開心所以讀書?

還是你只是想讓自己有東西可以說給大家聽而讀書?

不知道,我覺得讀書是為了要提升自己,警惕自己而讀。

不過,我出社會後很少去讀書,所以講這種話沒啥說服力。


但其實不管是不是有在讀書,我必須講一句話:

"這群兄弟,10年來,其實都沒啥長進。"

看到這裡可能有人就開始說我在屁,我事業做那麼大,錢賺那麼多。

憑什麼我可以說大家都沒啥長進?

事實上,就是沒什麼長進。


//---------------------------------------------------------------------

各自圍一圈,訊息不互通;事情做不好,態度隨便無所謂。

計畫趕不上變化其實是根本沒啥計畫還自以為是特色。

事情不如自己意就裝死擺爛搞消失,追問又回到事情做不好態度隨便無所謂。

自我悲劇英雄,錯都是別人,自己是對的,分析上卻又充滿漏洞。

//---------------------------------------------------------------------


請不要覺得我是針對誰,因為每個人都有。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早就已經互相浸染太久了。


對我來說最近的例子就是跨年,

說真的讀那麼多書還可以把事情搞成這樣。

請讓我虧您一句:

林兄弟,您書真是都白讀了。


我知道這時候會有另一種聲音出來:

"你可以自己辦阿!"

喔,開大絕了是吧,那我反尻一記:

"難道我說餐廳牛肉麵難吃,我還要自己下去煮嗎?"

開大絕就是讓事情無法繼續討論下去,

長那麼大了有點Sence都知道要盡量避免。


雖然說上面大絕是這樣,

不過我還是把這個爛攤接下來了,

然後開始四處詢問四方意見,

其實也真的只有四方:阿男、廣樺、凱子、小孟。

然後我必須要鄭重對廣樺道歉,因為最後餐廳是他找到的。

我打了好幾家都客滿而他最後找到了。

讓一個從國外飛回來的人陪我張羅餐廳而且最後是由他搞定。

這點讓我覺得對廣樺非常不好意思。

還有我還是很感謝凱子的,市議會的view真的好。

而且今天人很少,所以沒有被擋到的問題。

小孟的話,大家當天聯絡不到你都覺得很冏,

事後知道原來你是重感冒,那你身體真的要好好保重。

把病養好重要。

阿男,我沒想到你竟然那麼融入他們那群的對話阿!

最後是高射砲,有收到你的電話了,

那我們今年就是一起跨了(屁)!兄弟心!不分離!

希望是這樣XD。


然而在經歷了這一切過程後,

(當然不只這一點,其實觀察是長久的。但把話說出來是一下子的事情。)

其實我一直在想我們是不是真的以後要一起出來做事?

但我現在覺得是很困難了。

首先我們應該是一群最機車的上司:


朝令夕改;以己渡人。


然後再加上前半段提到的再重複一次:


//---------------------------------------------------------------------

各自圍一圈,訊息不互通;事情做不好,態度隨便無所謂。

計畫趕不上變化其實是根本沒啥計畫還自以為是特色。

事情不如自己意就裝死擺爛搞消失,追問又回到事情做不好態度隨便無所謂。

自我悲劇英雄,錯都是別人,自己是對的,分析上卻又充滿漏洞。

//---------------------------------------------------------------------


這樣公司不會倒,會成功的話,

其實我們可以一起出來出書,書名就叫做:真正的經營之神。


歐對了,不用跳出來說其實我根本沒有要一起共事,

我真正的計畫是ooxx...

當你有這個想法的時候,

請直接帶入我根本沒把你當作是要一起共事的夥伴。


如果大家都是這種想法,

那就當作10年來的夢想都是嘴砲好了。


如果不是,那我希望新的一年來到,

包括我的大家都能夠有所長進。

不只是事業,不只是錢。

最重要的是那份未脫離小孩年懷的稚氣之心,

是該收起來了。

學會為自己說的話負責任。

學會在該抬頭挺胸的時候抬頭挺胸,而不是只有在嘴砲的時候。

學會守時。

最重要的是,學會做個大人。


這是我今年第一篇文章,

之後我大概要暫時休刊。

直到我確認大家是否還有一起共事的決心後才來決定是否復刊。


祝大家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