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2日 星期日

Before 30 years old...



30歲前,我想做的幾件事:

擁有美好的體態

這一直是我和Kai的夢想,當購買衣服只能刻意選擇比較寬鬆的款式時、當微風吹過只能撩起衣服假裝好熱時、當搭公車時明明是雙人座但有時旁邊卻總會空出位子來時,這種內心的痛只有胖子能體會;如果說當兵時的體態已接近目標並不為過,但隨著退伍後時間的推移,身體又不知不覺膨脹了起來,不過除了瘦之外,我更想擁有迷人的六塊肌,有腹肌是男人的夢想,希望今年夏天能達陣。

還清家中負債

我家裡的情形各位是很清楚的,雖然學貸還清了,但我還得準備我妹的留學貸款。我知道有些兄弟認為我很傻,她要出國留學,學費部分當然得要自己負擔!但我始終認為「長兄若父」,在這方面我的思維還滿傳統的,如果她要追尋自己的夢想,那麼我理應承擔起這一切;我媽辛苦了大半輩子,該是時候把她肩頭上的擔子挑過來了。當然,如果可能的話也想存點頭期款為將來買房子做打算,畢竟目前住的房子不可能住得長久,還是得盡早買好房子才行。

出國留學

出國念書一直是我的夢想,如果問我原因,三年前的我會告訴你這是為了洗學歷,把我那「私立大學學士班」畢業的學歷洗得漂亮些;但現在我會回答:是為了在更高的殿堂學習知識、為了體驗更多元的文化、為了認識更多世界上的菁英!沒錯,我心裡一直對知識有一份渴求,這種渴求並不是買幾本書回來看就能滿足的,而是在認識更多不同國家的人們,接觸他們的想法、觀念後所迸發出來的火花,如果第二點能夠完成並有餘力的話,我會去念的。

精進英文

英文一向是我最大的罩門,雖然在菲律賓的這段期間有點進步,但距我理想中的還是相差一大截。目前我的英文程度是很受侷限的;在工作上,頂多就是交代下面的員工如何做事、跟會計師或律師討論公司所面臨的一些商業上的問題;在生活上,也不過就是滿足一些食衣住行的基本用語。但我所追求的,是更流利的英文能力,可以不只滿足基本生活、不只是單一工作方面的事,而是任何事都可以用英文溝通、用英文探討並且無所不聊的能力!不然每次講完公事只剩不知該聊啥的無言沉默,那種感覺真的超窘!

放空一個月

這件事也是我很想去完成的,自出社會以來,經歷了很多事,這麼說雖然你們不相信,但我真的已達身心俱疲的地步,因此我很想好好的放一個長假。這一個月的期間可以每天很悠哉的睡到自然醒、可以無束縛的做自己想做的事、可以來場爛漫的古都之旅、亦或是挑戰驚醒刺激的事物(Kai,高空彈跳記得揪我阿),嗯!我真的很想……

更加內斂

講了那麼多外在想完成的事,是否也該來個內在的改變?「內斂」,是一個我很喜歡的形容詞,它代表的是一種深藏不露、是一種冷靜沉著、是一種「談笑間,強虜灰飛煙滅」的感覺。一直以來,不管是行事上還是心態上,始終覺得自己不夠穩重,因此,在未來的幾年,希望可以透過反思、透過學習來讓自己成為一個內斂的人。

為創業作好準備

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我不確定能否在30 前開始創業,畢竟資源沒有別人多、天資沒有別人聰穎;但這不代表我不想創業,不代表我不想走出屬於自己的路,應該說,這段期間更要好好磨練自己、增加人脈的廣度及深度。熱情,是需要經驗輔佐的,否則只會向伊卡洛斯那樣被太陽燒毀翅膀;人脈,也不是認識的人多就有用,認識再多人,多是泛泛之交也只是浪費時間,所以「深度」「廣度」更重要,如何讓所認識的人願意幫助我們是今後不可或缺的一門功課!

今天是20120122號,離30歲我生日20150909號還有1326天,上述所列事項不是「希望的事」而是「該做的事」, sky 所言,30歲的自己會是如何模樣端看「現在」的你如何去塑造,唯有努力,才能打開通往成功的大門!


JS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