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30歲前,我想做的十件事。


我想減肥

沒錯,我想減肥,如果高三那年我算瘦的話,那到目前為止,我已經胖了7年了(有沒有不小心透露作者年齡...),肥胖始終困擾著我,曾經,我被叫做死胖子。曾經,我吃個水煎包被人說長得像水煎包。曾經,微風暴風迎面吹來,我只能夾著衣服往前拉假裝好熱好熱。曾經,我因為肥胖而不敢向前搭訕。曾經,我因為肥胖想多點一份套餐都很害羞。太多太多的曾經讓我抱憾終生,所以,30歲前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減肥。還我美好身材。

擁有一部擋車

擋車從大一開始一直是我的夢,小小的夢想,我喜愛騎乘摩托車的感覺,我喜愛用身體感受風的溫度,風的力道,風的感情。而擋車可以藉由排檔完全掌控一台機車的律動,外型通常有拉風有型,所以我愛。我始終認為,騎著速可達的男人有夠娘!

TOEIC

兩三年前我去美國,懷抱著在那邊工作的美好憧憬,或者在那邊唸書的理想前去,一開始充滿熱血,但後來越是深入瞭解工作簽申請手續的困難,越是瞭解學雜費用的高昂,我漸漸地放棄初衷,轉而只想學學英文回台灣好找到好工作,雖然在那邊交了不少好朋友(尤其幾個韓國朋友讓我對韓國人的看法完全改觀),但沒能成功在外地留學對我來說始終是一大缺憾。而後來我買了兩本TOEIC參考書研讀了兩個月,且在語言學校的模擬測驗中取得高分,可惜回台灣後一直懶惰沒去考試,所以,我想回補這小小的缺憾,考TOEIC。

進修學位

說實話,在現今碩士滿街跑,博士每人要,大學人人嫌的社會,只擁有大學學歷的我始終覺得差人一等,就算我絕對清楚碩士與個人才智毫無相關,而且大部份唸碩士的人都是因為別人念而跟著念,但別人在說我是XXX碩士畢業時...我講話的聲音總是會越來越小。而且在看過周遭朋友們藉由碩士兩年所累積的人脈如此強大,讓我很想進入名校攻讀碩士學位,培養人脈,研究自己有興趣的主題。有機會的話,我會去念的。

不要命的高空彈跳以及跳傘

人生總要有幾次冒險,您說是吧?何況瀕臨死亡可以讓你大腦在短短不到一秒間回憶過去2~30年的所有記憶,甚至是你早已遺忘的嬰兒記憶,不覺得超酷嗎?(笑)

去擁有千年歷史文化的國家旅行一個月

基於人生總要有幾次冒險,又基於我個人對古文明的神秘(不是古文明霸王傳)非常有興趣,中國五千年文化,印度六千年歷史,都是我非常嚮往的地方,我想去當地融入他們的生活,吃他們平常吃的食物,做他們平常做的事,信他們的信仰,參拜廟宇,瀏覽古跡,感受悠久歷史的脈動,鑒古,而知今。Steve Jobs在印度找到自己,他說去印度旅行是他人生最重要的三件事之一。希望藉由旅行,也能讓我聽到我內心真正的聲音。

戒掉三國

從高二算起到現在,三國已經陪伴我將近九年的時間,甚至比我打RO,3310的貪食蛇,星際大戰加起來的時間還多,技術也已經強化到一種不是人的境界(沒錯,我是神人)。每每心情不好,煩悶,無聊,我就會想打場三國放鬆一下,而的確我真的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在這上面,雖然我GGC等級沒有JS高。這些時間要是我拿去減肥,學習,賺錢,相信現在的我會完全不一樣,遊戲的確使人開心,但在旁人眼中,你只是一個花大把時間在對電腦傻笑的怪人罷了(呵呵~我好強)。我會戒掉。

永遠清空=.=資料夾

身為一個正常的男人,電腦裡總是會有一個=.=資料夾,=.=總是能在夜深人靜覺得冷的時候給予你溫暖,讓你熱血沸騰,青筋暴露,有如火車一般ㄅㄨㄅㄨㄅㄨ的叫。但是當你關掉=.=時,是否有感到一陣空虛?當你抓完所有種子後,你又浪費了多少時間?你是否曾經刪了又抓,抓了又刪?=.=又是否總是在你硬碟裡佔有一個絕對位置?刪了他吧,永遠的。出去外面世界找尋你的=.=吧。我相信會做。

存到一百萬房貸資金

有錢不能買到開心,但沒錢你一定會痛苦,淺顯易懂的道理。由於個人目前背負將近900萬的房貸,之後每月要繳三萬元,我希望存到一筆資金可以在我沒收入時他還能讓我繼續繳交房貸,避免房子慘遭法拍...

創業

第十點,亦是最重要的一點。我有很多想做的事是只有創業才能讓我做到,我想試著跟我的兄弟們一起創業,看看憑我們的力量,可以為這世界帶來多少貢獻?我想嘗試看看與兄弟們一同工作,我喜歡那種大家為了同一目標努力的感覺。我想賺錢,我想擁有自己的企業,我想創業!就算我知道創業很苦很難,但沒嘗試過,怎麼知道呢?『金鱗豈是池中物,一遇風雲變化龍』,我不是個甘於平凡的人,我想過著不一樣的人生,掌控自己的命運,我要創業




今天是2012年01月17號,離30歲我生日2016年05月30號還有1594天,乍看很多,實際上每分每秒我們都需要珍惜。我們現在年輕,雖然沒有錢,沒有身份,沒有背景,但我們的時間比別人多,好好善用每分每秒,為明天的自己打下基礎,努力清空待辦事項吧!

各位,加油!

Ka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