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人生30才開始

尋找我要做的事情
這件事情非常重要, 如果運氣不好的話可能會大半輩子在外面打轉, 找不到自己要的東西,  當可預見的人生突然轉為一片未知的時候, 其實心裡是很慌的, 但在這慌亂中卻又有一絲絲的希望光芒, 彷彿可以看見未來投注於熱情上, 廢寢忘食工作的身影. 當然隨著年齡增長, 現實狀況會越來越不允許我花時間在這上面, 尤其考慮到我的第二個目標, 我更要加緊腳步往前走, 離開ASML是第一步, 接下來要做甚麼我也還在摸索, 目前我慢慢了解我很愛音樂, 雖然我唱歌很難聽, 我猶然記得幾年前我常常一個人拿著256mb的mp3爬到屋頂的水塔上面唱歌, 我也記得當初我看見電影"K歌情人"中男主角混音製作一首歌的過程讓我反覆看了不下10幾次.  雖然這到最後不一定會變成我的終身志業, BUT......至少要Try過, 加油

成家
我一直很相信中國古代的一句箴言「齊家、治國、平天下」 年輕的時候每天想把妹, 這沒甚麼不對, 但30歲的男人如果還整天想玩, 那就是幼稚, 想有一番成就, 心要先靜下來, 尤其是身為男人, 身上該扛的責任不能少, 家齊了, 就能治國(創業), 而後平天下(改變世界)  我的志向是沒這麼偉大到要改變世界, 我只想好好照顧我的老婆跟孩子, 離開學校之後, 好的對象真的不好找, 人跟人之間的距離也不斷的增加, 不知不覺中, 花在找尋伴侶這件事情上面的時間就會越來越多, 所以, Where is my Miss right? 快讓我們相遇吧

去美國
美國是當今世界上最強的國家, 到美國沒有特別要做甚麼, 我只想站在紐約街頭, 看看來往的行人, 和攤販買買東西, 也許他們就和我們一樣平凡, 也許我能發現其實我們離他們一點都不遠, 也許我能發現, 夢想離我一點也不遠, 遙不可及的距離, 通常都是自己創造出來的, 就算夢想的距離就像從地球到月亮這樣遠, 只要能踏出一步, 和夢想就縮短了1公尺, 簡單來說這個目標應該不難@@ 加油

練身體
我很瘦, 所以我想練身體, 男人就是要把身體練好,  一方面是對健康有好處, 另一方面也是這樣比較順眼, 最重要的是, 瘦巴巴的怎麼給人安全感呢?? 去年四月我開始進行一些簡單的健身計畫, 小有成果後真的滿有成就感的, 只是怠惰一陣子之後就真的鬆回去了, 要持續的進行一件事情真的不容易, 現在是一月, 希望今年七月夏天時, 能夠露出性感的六塊肌來呀!   :D

讀英文
念英文不是為了找工作(雖然說英文好在求職時真的非常管用), 也不是顯示自己很潮, 有用過Wiki的都知道, 同樣一個東西的解釋, 英文版就硬是比中文版多出了好長一串的說明, 中文報章雜誌有多少是翻譯英文的二手資訊, 學英文為的是打開一扇知識的大門, 因為語言的隔閡, 導致我們被迫要接受過期的、不正確的、來源不明的資訊, 這真是令人很嘔的事情

創業
其實創業是包含在我的第一項心願裡面的, 但我認為這是未來我一定會去做的事情, 雖然我沒有很優秀, 雖然我們沒人念過台大, 雖然我們沒人家裡超級有錢, 但我們有多年的信任和了解, 而這就是創業者之間最需要的東西, 想想去年, 我還不曾聽過誰是Mr. Jamie, 如今我正坐在一間新創公司裡面, 要跳高不難, 只是要先蹲得夠低,  一年兩年, 不嫌多, 也許我一個人跳的不高, 兩個、三個、四個、五個、六個、七個, 就能產生驚喜的結果, 就算摔了下來, 也不枉此生

今天是2012年01月17號,離30歲我生日2016年04月23號還有1557天,四年後的自己, 是現在的我造成的, 如果回頭時沒有感到一絲後悔, 就過的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