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

把婚姻賣給我吧

影片不知道為甚麼無法直接放上文章, 連結如下

 Up in the air - Sell me marriage

「好, 試著把他賣給我」

「甚麼?」

「試著把婚姻推銷給我」

「恩...好吧,婚姻中有愛的存在」

(噗哧)


「穩定的生活? 隨時有個可以依靠的人?」

「你知道多少穩定的婚姻?」

「一個....可以談天的人,可以伴你走過一生的人」

「我身邊多的是能聊天的人,這根本就是不會改變的事實」

場景轉換

「好吧,不會孤伶伶的死去怎麼樣」

「從我12歲開始,我就跟著我的祖父母住進安養中心,我的父母也同樣進了安養中心。毫無疑問的,我們終究會孤獨的死去。而那些穿著運動鞋,喝著Kool-Aid的宗教團體,他們可沒有孤獨的死去,我只是想說,至少我們還有選擇」

Natalie 大哭....

「Brian 跟我分手了」

註解:關於Kool-Aid的典故可以參考下面連結,男主角舉出這個例子其實是很諷刺的

宗教集體自殺

====================================================================

Natalie是一個很可愛的女孩,她天真無邪、充滿幻想、活力有朝氣、絲毫不放棄,但是遇到Ryan這個世故的老狐狸也不免被澆了一盆冷水。他們兩個人探討的主題是"婚姻",我很喜歡Ryan的台詞

「Sell me Marriage」

賣甚麼?婚姻能賣嗎? 其實Ryan是在說"說服我結婚吧"

這不禁讓我聯想到,談判桌上,殺氣騰騰的客戶尖銳的問我 "Sell me your Service" 的時候我該如何回答,也許我說遍了我能說的理由,客戶依然不買我的帳,因為對方心中早有定見。在Natalie與Ryan答辯的過程中,其實Natalie只是在尋求一種認同,他希望有人能告訴她 "對,婚姻是美好的,我們都要去追求穩定的關係"

但是Natalie失敗了,Ryan敲碎了她的幻想,將她拉回現實世界,因此Natalie放聲大哭。Brian的離開驗證了Ryan的話 "Make no mistake, we all die alone" 我們都還年輕,像Natalie這樣的直線思考並不是壞事,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顆赤子之心,珍惜它,莫忘初衷。


這部電影名叫型男飛行日誌(Up in the air)

斷章取義到這邊,是一個很有趣的觀點,繼續往下看的話,會發現更多值得思考的地方

誠心推薦這部探討人與人之間關係的好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