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打字與口說-延伸閱讀-CLG事件(wALTer)

背景知識:

CLG是LOL裡一個很有名的國外戰隊,裡面有五個主要成員。
早先他們迎接了更之前離隊的隊友回來,但是LOL是一個五個人的遊戲。
這表示有一個人勢必成為後補,而他們公布"元素"選手進入了後補。
而過了一段時間,元素發了一篇關於進入後補的文章,故事就開始了。

下面是元素選手的文章的簡譯,原文太長:

簡譯

1.元素不知道被DL替換的事情,事後只有老查跟他解釋
他覺得輔助做的不夠好而每個人都認同這個事實

2.元素原本只知道HS不想搞上路,他一直對輔助很有興趣
所以不久之前有幾場練習賽是元素上路而HS輔助

3.結果是HS繼續上路,SV jungle,jiji中AP carry,老查輔助,DL是AD carry
因為CLG內部幾次討論都覺得比賽崩潰在下路

4.為了解決現在CLG群龍無首的問題,目前是SV擔任隊長
CLG現在另一大問題就是隊伍決策者是三頭龍(HS,SV,老查)
像TSM的技安雖然有時候提供一些腦包意見無腦衝
但是並不代表完全讓隊伍往壞的一面發展
起碼不會像某次比賽2:3 元素jiji都定住人了另外三個卻往後退

5.元素覺得被搞但是又不說他問題在哪很不滿
而且像jiji玩爛下路ad carry也不會像他被砲的這麼慘

6.元素本人對輔助牛很有意見,他玩輔助牛壓力很大
因為那是一個接不到技能就會被砲翻的角色
(相信就像那個輔助牛影片的GG一樣)

7.他覺得老查ad carry比DL好
(個人是認為DL的侵略性比較高,像凡或是EZ又是他擅長的指向角就殺爆對面
但是凱特林和kog就很普通,ashe甚至會被打爆)
所以等著看新的陣容對CLG之後比賽有沒有往好的方向發展
(意思是說他不認為換掉他對於隊伍的幫助就比較正面)

8.他可能會換隊伍或繼續當板凳,還沒決定

9.最後放上他跟DL同樣玩AD carry的rp...

翻譯人感想:
玩過wow一段很長的時間真的心裡感同身受
就像莫名其妙被空降的新成員取代掉自己得去外面待命一樣難受
有時候甚至只是因為對方是親友 隨便就取代掉你的位置
又不講清楚你的問題在哪……

我補充說明:

他們是打了兩年以上的搭擋,然後元素被未告知的情況被丟到後補。
而原因是因為風格不符等等。

而且沒人告訴他玩的不好!

不告訴他的原因是因為是朋友不敢講出來!

然後在對質的時候,只有一個人敢跟他講話嗆聲。
其他人都安靜不敢說話。

元素一直覺得他被背叛了,這段附上完整翻譯:

------------------------------------------------------
事情是從GG敲skype開始,告訴我說他有些事要告訴我,所以我敲回去,他說skype上講。
我說"呃...好",於是他很委婉的用20分鐘的廢話告訴我我被踢到CLG二軍了,然而我還是
不太清楚發生什麼事了,他說這是每個人的決定,每個人也都同意選doublelift完下路AD
,然後HSGG輔助他是最適合CLG的選擇,然後chauster單上玩大男,jiji單中。他說他很
抱歉,但這不是他一個人的選擇,整個團隊都決定要這樣。

然後我開始再團頻裡跟每一個人聊一聊他們的想法,HSGG,jiji,
chauster都同意,SV知道但不完全同意。他們於是告訴我為什麼我不適合打單上,然後我
是他們下路弱掉的原因。事實上jiji在下路也fail很多次。於是我就回"為什麼我打得不
好的時候你們沒有跟我講?團隊要變得更好是要靠溝通,但你們卻什麼都沒說,當我們打
練習賽的時候我從來沒有被檢討過,然後突然就告訴我我是團隊失敗的主因..?"。這時除
了Chauster大家都不講話了,GG跟jiji什麼都沒說,SV去度假還是去忙了,Chauster說我
不是一個好的輔助,我還得多去solo練一練輔助。我告訴他我常常跟jiji雙排,我們前幾
周也一直在練雙人撐線,這都是事實...我們很常練習。他說我說謊,因為他看了我的記
錄,我玩輔助的比例大概只有10%。我說是的,我第二季剛開始的確沒玩輔助,我得先把
ELO打上去,因為輔助1200~1600的玩家根本什麼都練不到。1900以上才是真正的戰場,所
以我試著爬到那裏,而現在我已經打到這個分數了所以我又開始玩輔助。他無視我這段話
然後聲明我已經不能任職我所扮演的角色。

[翻譯人OS:看完這段心情滿差的...感覺這個團隊的問題很大,關鍵的時候能站出來的人又不多,面對團內重大議題卻沒人敢出來講話...]我說自從上個月我們從紐約回來後沒有人認真的做事。沒有人認真的苦練或用心的去打,
HSGG的角色一直換,jiji跟我打雙排(做我們平常就應該做的,但單排本來就不是一個練
習雙線的好方法,就我的想法打solo的白癡很多,我們壓爛對面根本不意外)所以我們就
有點亂打。SV倒是打他的jungle打得很穩(GJ!)然後我叫chauster出來練因為他老是跟
missy雙排(你這樣沒在認真打吧?)他說他有(講真的,missy打輔助還比你打的好,他打得
比較有侵略性)..我差點笑出來,(不是要對你不敬,missy)。因為打單排欺負小孩你也可
以自我感覺良好成這樣。打正式比賽的對手絕對是不同層次你也該很清楚這點,單排完全
沒有競爭性,就只是在讓你練習對英雄的適性。不用說,我超不爽。

所以我問他們..."如果我真的那麼爛為什麼你們不跟我講?為什麼每個人都不蓋訴我我需
要加強或我不夠認真?"他回答因為我們都是朋友,沒人有種跟你講。在這時我整個覺得"
你他媽的你們認真的?"

對話:
[11/20/2011 10:18:55 PM] chauster: 元素你是我朋友
[11/20/2011 10:18:59 PM] chauster: 我們是個團隊
[11/20/2011 10:19:04 PM] chauster: 但老實講
[11/20/2011 10:19:08 PM] chauster: 這只是我的感覺

接下來換人翻譯:

如果我們真的是朋友,你就應該讓我知道,甚至確保我知道狀況,如果我們是朋友,
你就應該會嘗試來幫我上手我的工作,譬如說跟我雙排指出我的錯誤而不是跟某人
打情罵俏,如果我們真的是朋友,你們就不會這麼輕易做出這種決定,甚至沒先知會我
你們不跟我說我哪邊做錯,甚至不給我機會讓我展現我那上路一身虎膽,你們只是假定
我辦不定,然後在我的地方把我踢到一邊換別人,我們經過這麼多,至少應該要給我機
會讓我top看看,或是讓我知道我不夠好,需要更進步,但你們甚麼都沒做,真他媽夠
朋友

我會覺得被羞辱的一個原因是經過一年多的合作,我們總算是得到一些經濟上的支持,
我也基於合約開始規劃我的未來下一步,結果一周後突然我被踢掉,然後一個甚麼都沒
付出的傢伙把屬於我的那份收穫全都拿走,我對團隊傾盡心血,但在要得到一些回報
的時候卻被婊了,朋友...哼哼哼哼


------------------------------------------------------

大概附到這裡,有興趣可以去PTT_LOL,搜尋"元素"。

現在他們還是鬧僵的階段。

像上面的事情,也曾經發生在我們身上,
雖然沒有到那麼嚴重,
但我至今沒有忘記過,而後我也告訴自己:
"不要就是不要,有話直接說。"
雖然我覺得我因此變機車了,
但是我變的誠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