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看得清好,還是看不清好?

我身邊好像很少人喜歡跑步,說真的,跑步很無聊,沒有對手、沒有規則,你只要有雙腿(甚至沒有腿)也可以跑步,因此這非常適合我。通常我跑步不會戴眼鏡,也就是說我看路上的行人、街景、汽車都是一片模糊(但我還沒有因此摔傷就是),為甚麼?

看得清楚的時候,你會花20%的注意力觀察行人,路邊的小孩穿甚麼衣服、馬路旁的車是甚麼牌子、打量迎面而來的跑者等等。如果你看不到呢? 也許你會說,看的清楚我才不會摔跤,我才不會做這麼危險的事。我親身的體驗證明,人只會花5%的注意力讓自己不要撞到樹、不要採進窟窿裡,而剩下的都給了你的身體,還有大腦。

所以跑步的時候,就是我思緒最平靜的時候,我只聽到到雙腳肌肉的摩擦、自己的呼吸聲、彿過耳邊的空氣、還有額頭滑落的汗水。此時此刻,我感受到專注力,屏除一切外界的干擾,只有我與這世界對話。

創業家們往前走的時候,要耳聽八方,審度時勢。做起事來,就要像瞎子跑步一樣,專注在目標上,像個傻瓜一樣就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