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上班摸魚(wALTer)

可能是因為Demo過了一個階段,
最近日子過的實在太清閒了。
也因此上班開始混的明目張膽了一點,
有點得意忘形了我。
當然這樣的下場就是在今天被副理寄了一封信"督促"了一下。
也因此才有這篇文章,
恩,通篇謬論的文章產生。

當下我的反應是,
只看了標題然後內文都沒啥注意看。
只看到"更精進"之類的文字就回了一封信表達我的歉意。
然後從櫃子裡拿出早先跟副理借的Linux教學手冊開始在翻。
翻一翻覺得悶了就開始打這篇文章...所以我還是在摸魚阿!
剛剛去把信的內容又看了一下,
恩,是要我更精進能力阿。

然後剛剛在找書的時候想到的是:
可是別人也在摸魚阿,
我轉過頭也常常看到人家在看漫畫逛論壇,
為什麼只說我呢?

然後又過了數秒之後想到的是:
那為什麼我會被"督促"呢?
是因為我太招搖嗎?我動作不夠細膩?
但總而言之我就是摸魚被督促了。
別人沒事是因為他隱藏的夠好。
或者是有被督促怎樣的,
不管如何自己理虧就是活該站著別動挨打就對了。

這時候回頭看看,我還是有了Bullshit的思維,
即便我很快的嘗試去矯正它,但還是有了這樣的想法。
這時候我不得不佩服一種人就是他不會有這些想法。
錯了就是錯了,不會去想這些有的沒的。

如果以常見天才到低等人的比喻來說:

不曾有過Bullshit思維的人就像是天才一樣。
有過Bullshit思維但是會去矯正的人大概就是次一級人。
有Bullshit思維而且會靠北然後被別人矯正回來是再次一級人。
有Bullshit思維而且不斷靠北難以被矯正的人是最低等人。

我個人大概是次一級到次次一級,
偶爾是最低等,更偶爾是天才。
對到的事情不同我的反應也是不同層級。

照理來說我應該也用LOL來舉一個例子,
但是各種方面來看,還是算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