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RIP(walter)

上一篇是補上週的,這篇是我這週的。


Jobs過世,我沒有哭。與其說我沒哭,不如說我對他沒有感覺。
很多人覺得他很偉大,兄弟們中也有人這樣覺得。

可我並沒有那麼深刻的感覺,畢竟對我這個平庸的人來說他離我太遠。
而我不會想要去接近他,或者是成為(像)他(一樣的人)。


Dennis Ritchie

逝世於2011年10月12日,沒錯,今天是10月18日。

我這個平庸的人自然不會知道他是什麼時過世的。
這一天我可能上完班回家後就在打英雄聯盟,
這張圖甚至是我昨天在K島四格版看到的。


其實這一瞬間我很震驚,
對自己也有點失望。
因為身為一個工程學系出身的人竟然不知道他的死訊,
這完全說明了對於資訊攝取不足量的問題。

意外的是我沒在我們的facebook上看到他的死訊。
PTT八卦版也只有一小段討論。甚至你搜尋"丹尼"是沒有這類文章的。

照理來說我應該可以在這裡(Blog)看到有人為了他的死大書特書。

沒有?我也覺得很遺憾,各種方面。

K島上有一段評論很中肯...
當兩個人放在一起比較時:
一個是偶像神。
一個是真真正正的創世神。

這段日子走過來,我親眼見證了Jobs帶給科技業的啟示。
他絕對是足以令我們佩服的存在。

但如果沒有Dennis,我們有機會見證到這一切?

不過現實就如同我所附的圖一樣。
"Jobs過世了哭哭。"
"C語言之父,這什麼啊?UNIX?"

哈哈

雖然我是如此平庸無能,又落後時日已久。
但身為工程學系出身的一份子,還是在這篇來對Dennis敬上一句R.I.P.。
希望他能保佑我在未來寫C語言能更加順順利利。
也希望我自己能在UNIX一脈相承下的LINUX伺服器上CODING能不要出大包。

1 則留言:

  1. 我覺得你寫的很棒, 一個人之所以偉大並不是因為死後有多少人傳誦他, 而是在於他做了甚麼. 而在這些偉人中, 更有人能把自己的信念貫徹到底並確實的傳達出去, 影響更多的人.
    這世界上還有很多人我們甚至沒有聽過他的名字, 卻活在他的貢獻下, 所以我們理應對任何事情心存感激.

    這個社會的價值觀很無知, 很盲從沒錯, 但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適合社會大眾, 如果透過你的雙眼能夠明辨是非, 我相信你會贏的

    skylyin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