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線上遊戲的一片天空

PTT有一個版叫做Career plan, 生涯規劃版, 2010年七月開始有一個叫做"wor"的網友, 他斷斷續續的發表了一系列文章名為 《[感謝] 線上遊戲  也有一片天空》我節錄部分內容如下 

小弟今年27歲,役畢,是個澎湖人,畢業於真理大學運動管理學系,從國中開始
功課因為沉迷在電腦的單機遊戲而功課一落千丈,高中就開始沉迷線上遊戲,不
過不是天堂,而是國外的UO,很可惜當時沒有沉迷在天堂裡,不然現在收入可以
再多上一些,也因為功課太爛,高中畢業連大學也摸不上

陰錯陽差之下我居然考上運動管理系,也就是說班上跟我的個性完全不合,下了
課只會宅在家玩電腦,而同學們都很健壯積極的參與運動賽事等等,大學四年我
也在家宅了四年,你問我後悔嗎?我很後悔,我不喜歡這樣的人生,但我就是這
樣的人,因為個人後天的某些缺陷導致我自信心嚴重不足,結果一步錯步步錯,
我個性越來越封閉,也越來越不擅長與人交際,不過問題不算大啦,長時間相處
的話也可以交到朋友,(當兵)大學畢業當完兵之後,出了社會,我的第一份工作
是在澎湖一間新蓋的飯店當夜櫃,我一直很努力的做,但櫃台需要的剛好是我的
缺點,辭職的引爆點是主管把我拖下水,因為主管算錯錢,居然要我跟著賠錢,

從高中大學甚至畢業我都在玩線上遊戲,如果行行出狀元,那我在線上遊戲不就
是狀元囉?大學畢業之後一直有陸陸續續的靠著數字網在賺一些零用錢,我媽媽
一直很反對我走遊戲業,她希望我出去工作,我也希望出去工作,但我會什麼?
大學四年我都在混都在玩,我討厭這樣的自己,因為我一點競爭力也沒有,再加
上沒有關係,說難聽點我覺得自己不過是個廢物,不靠母親把我養大我算什麼東
西,我一直很消極的在過我自己的人生,我好討厭自己,不知不覺已經二十幾歲
了,連兵都當完了,一事無成,我剩下什麼?我只會玩遊戲,所以我希望靠遊戲
賺錢,這是我的專業,我曾經努力一整個月賺不到六千塊錢,爺爺也一直打擊我
,說我玩遊戲賺不了幾個錢,常打電話來對我冷嘲熱諷,不過我知道他很關心我
,我很愛他,我想做出一點成績來,經過幾年斷斷續續的努力成績慢慢穩定下來
,也慢慢了解到這個行業其實收入並不穩定,好的遊戲帶你上天堂,忙的時候曾
經一個晚上有三十幾通電話要跟我交易,電話才剛接完下一通又打進來,有幾次
甚至是半夜兩點我才剛睡就有人要跟我交易,交易完要睡了,電話又響了,要睡
電話又響了,那時候真的很開心,除了是自己的努力有回報之外,服務態度被
買家肯定也是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因為這是我的事業,它雖然剛起步,不過我
相信它跟我會慢慢茁壯,到了現在我媽媽也不在叫我去找工作,雖然她希望我見
見外面的世界,不過我的成果終於被她接受了

1-6月平均月薪36500   總正面評價1700  無負評,發這篇文是想鼓勵有夢想的
人,夢想的確遙不可及,但遙不可及是對沒有努力堅持到最後的人來說,經過很
多次的挫敗跟革命,才有這顆落下的種子,你有夢想嗎?你的夢想別人總是嗤之
以鼻嗎?證明給他們看,我相信人的潛力是無限的,事在人為,一起努力下去吧


我剛開始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跟大多數的人一樣,一點都不支持他,跟著版友一面倒的勸他回頭,可是這位wor兄一點都不為所動,他一篇一篇的回別人,解釋自己的熱情就是在線上遊戲,不偷不搶,也是可以養活自己。他每過一段時間就會上來career plan分享他的進度,結果慢慢的,我居然也開始支持他了,他的信念真的很強,而他也確實的在一步步往前走。

所以,當個認分工程師跟打幣商有什麼不一樣? 其實本質上是相同的

1. 兩者都沒有違法 (道德)
2. 兩者都有收入 (結果)
3. 賺錢都是為了養活自己 (動機)

當這三點都沒有問題的時候,我們剩下反駁他的理由就只剩下一個"因為違背社會觀感",這就好比把自己放在一個天秤上,順著社會觀感走,你會得到多數人的支持,而違背社會觀感,你會得到自己的支持,wor兄選擇了誠實面對自己,隻身對抗這個社會,我非常佩服他,這世界真的處處是學問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